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值恒主持 讨论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政策的通知》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08 10:51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下午,市委副市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各区县(市)2018年度禁毒工作责任状、《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决策和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指导意见》《益阳市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政策的通知》等。市领导彭建忠、王刚强、黄东红、谢寿保、瞿晏平、刘国龙、毛知兵、胡安邦、黄仲书,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下发各区县(市)2018年度禁毒工作责任状。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面临严峻的形势。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为指南,结合益阳实际,发挥公安部门尖刀作用,联合全社会力量,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禁毒工作。一要“专群结合”。公检法系统要法字当头、严字当先,严打毒品犯罪;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二要预防与惩治相结合。既要以预防为主,又要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惩治力度,以六个体系建设和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载体,坚决遏制毒品蔓延态势。三要教育与惩治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加大吸毒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吸毒人员的教育和救治力度。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益阳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8本)>的通知》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决策和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指导意见》;听取关于益阳市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政策的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政策的通知》;听取关于高桥乡撤乡建镇工作的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高桥乡撤乡建镇;听取并原则通过《2017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

会议召开前,组织学习了《禁毒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