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李大剑来益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张值恒出席意见反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0 10:26 浏览量:
字体:

4月18日至19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率队来益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一同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在意见反馈会上表示,益阳对督查组反馈问题隐患照单全收,全部纳入“一单四制”管理,迅速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出席意见反馈会。

4月18日至19日上午,李大剑带领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益阳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了桃江县非煤矿山、水泥生产企业,突击检查了沅江的水上交通、建设工地,并深入奥士康等资阳区重点企业。同时,省安委办还会同省直有关职能部门组成暗访小组,分多路暗访了我市建设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8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涉及赫山、资阳、沅江、桃江、南县的22家生产经营单位。在19日的意见反馈会上,通报了上述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李大剑说,益阳今年安全生产整体平稳,趋势向好。他指出,益阳的安全生产成绩,得益于领导站位高,引领作用明显;措施坚决有力,果断淘汰落后产能;掌握执法利器,执法力度有长足进步。他强调,贯彻安全生产决策要坚定不移,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十大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要出台地方性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构筑顶层设计;要起草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规定,形成带动效应。他要求,要狠抓教育培训、责任落实、监管执法、督查检查以及信息化和队伍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这条红线。

张值恒表示,此次督查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深入“体检”,督查过程中严、细、实的作风值得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张值恒代表市委、市政府明确表示,对督查组反馈问题隐患照单全收,并全部纳入“一单四制”管理,迅速制定清单、挂图作战、整改到位。张值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找准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着力点。要突出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整改,突出严格执法,突出抓好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典型案例的宣教功能和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