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区县(市)调度工作时强调

狠抓环保问题整改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河长制

黄加忠等参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9 12:07 浏览量:
字体:

4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深入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大通湖区、南县等地调度环保问题整改和河长制工作。瞿海强调,要扎实做好“两治两退两禁一改”,运行好“三长一站”工作机制,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副市长谢寿保一同调度工作。

瞿海一行首先乘船考察了资水、南洞庭湖水域。从益阳市水文码头出发,抵沅江市太阳鸟码头,在近两个小时的航程中,瞿海边看边问,重点巡查了资江流域固体废物处置、网箱取缔、砂场整治等情况。瞿海说,资江风貌带要加强造绿覆绿和垃圾清理;资江两岸要规范砂石场作业和改撤直排管道;河道要加强水上安全巡逻和“僵尸船”整治,严打非法水上娱乐活动和盗砂采砂行为;要以厕所改革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农村排污问题。

在考察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情况时,瞿海欣喜地看到,湖内水草摇曳、鱼虾成群、大量的螺蛳清晰可见。瞿海说,大通湖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但仍需在降磷上下狠功夫,争取早日还群众一湖清水。得知南县舵杆洲水域还有较大规模的网箱养鱼,瞿海责成有关部门立即处理,快速整改到位。瞿海一行还考察了茅草街五七闸补水工程建设情况、东洞庭湖水系情况以及藕池中支水系情况,并赴岳阳市华容县钱粮湖镇六门闸考察学习。他要求有关部门借鉴六门闸经验,综合提升水质、改善人居环境、发展旅游产业,进一步优化益阳市大东口排水闸提质改造方案。据了解,大东口排水闸是大通湖垸和育乐垸一部分的主要自流排水通道,1955年设计兴建,后于1970年、1991年两次改扩建。

瞿海指出,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环保问题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益阳河长制工作,着力落小落实落细。瞿海要求,要全面推行“三长一站”(即河长、河道督察长、河道警长和志愿者工作站)机制;要扎实开展“两治两退二禁一改”(即在河道及周边治污水、治垃圾,退养、退种,禁采砂、禁网围网箱,改厕所)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区县(市)联动和部门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共同营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