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益阳市委会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朗诵比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8 09:31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下午,民革益阳市委会举行了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朗诵比赛。民革益阳市委主委、副市长黄东红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孟球,市委统战部副处级干部、党派科长王军恩,民革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雷细珍,民革益阳市委副主委高宏、刘建纯、杨茜出席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前,黄东红代表民革益阳市委致辞。她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此次比赛就是为了缅怀历史、继往开来,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秀传统,坚定民革与中共携手前行的决心。黄东红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来自各个基层支部的代表队和市委机关代表队共九个参赛队伍激情朗诵,把比赛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市直一支部带来的《红船 从南湖起航》仿佛让现场的观众置身于幽静的南湖,在碧波中穿行;赫山一支部的《风雨同舟 共创伟业》、赫山二支部的《一首歌》、资阳一支部的《庄严抉择 不忘初心》和资阳三支部的《新的时代 新的华章》为大家呈现出一幅幅祖国河山的壮阔景象,让现场的听众精神振奋,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赫山三支部的《统一战线放歌》和机关代表队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民革成立七十周年颂》在背景视频音乐的烘托下,让观众深深体会到了民革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雄伟身影,体会到了无数爱国人士不辱使命,阔步前进的坚定意志。赛后,市委委员宋伟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配舞表演。朗诵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民革党章知识的问答环节,民革党员踊跃抢答,会场气氛热烈。

朗诵比赛邀请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益阳市广播电视台等专业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市直二支部选手娓娓道来的《可爱的祖国》和资阳二支部慷慨朗诵的原创作品《千里江山 千里梦》荣获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近80名民革党员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民革益阳市委会作者:陈昕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