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市之力支持安化黑茶新一轮发展

市黑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值恒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2 10:47 浏览量:
字体:

4月11日上午,市黑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专题研究如何做优、做大、做强安化黑茶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要求,要找准平衡点、守住生命线、突出着力点,举全市之力支持安化黑茶新一轮发展。市领导黎石秋、彭建忠、谢寿保、卜铁洪,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茶叶生产迅速发展,黑茶产量、产值更是大幅度提高,以黑茶为主的茶叶产业已经成为我市实施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促进山丘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但产业发展中还存在标准化优质原料基地建设相对滞后、品牌保护力度不够、企业整合进展缓慢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市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张值恒指出,安化黑茶产业是富民产业,也是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在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后,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系统分析,科学研判,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危机意识,举全市之力支持安化黑茶产业的新一轮发展。张值恒要求,一要找准平衡点。要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处理好规模与效益的关系,坚持规模适度、效益优先;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实现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稳在首位;处理好自力更生和争取支持的关系,立足自身耕耘,加强对上沟通。二要守住生命线。全面开展安化黑茶“打假护牌”专项行动;抓紧制定区域公共品牌准入标准;引导企业采取股份合作等方式,用好IPO政策,支持企业上市;抓好外来茶源的质量管控。三要突出着力点。着力做好规划引领,制定近中远期发展重点;着力推进茶园建设,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益加速打造绿色、生态、有机茶园;着力做优龙头企业,通过行政、经济手段,支持龙头企业不断做强,力争上市;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设备迭代更新速度;着力开展市场营销,通过提升美誉度来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 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