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1-19 09:59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1月18日上午,益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副市长瞿晏平、胡安邦,市政协副主席胡捷,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出席并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研究并审议了全市城乡规划编制及市规委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加大规划编制力度,城乡规划编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基本完善了城乡规划体系,完成了规划编制任务,为我市的城市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

张值恒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突出重点,把发展所需放第一位,适度超前,营造山水秀美的新益阳。规划编制要提高编审能力,降低编审成本,充分发挥湖南城市学院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的本土优势,汇聚专家力量,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瞿海强调,一是要加强统筹,注重系统性。要以城镇群为主体,做好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新老城融合;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要顺应群众呼声,积极回应交通拥堵、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分类指导,提高效率,提高项目优化审查,设立时间节点;三是要补齐短板,放眼长远。在规划工作中要注重地下管廊建设等隐蔽性工程的布局,提前谋划。要以新理念为指导,科学做好规划工作,提倡高质量发展,实现规划工作的集约化、绿色化,提高品质,营造更加便民、利民、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益阳风貌。

会议还研究了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和中心城区货车禁行限行区域等多个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规划局作者:符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