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十六次主次会议要求

政协工作要创品牌出特色上台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1-19 09:22 浏览量:
字体:

1月18日,受出差在外的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主持召开政协益阳市六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讨论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政协益阳市六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2018年工作。会议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工作,尤其要在创品牌、出特色上下大力气,全市政协系统共同努力,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从而使政协工作在新时代体现新作为,彰显新力量。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庚、卜铁洪、黄仲书、邓曙光、高德文,秘书长刘桦等出席会议。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对于助推“五个益阳”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会前,黄加忠专门给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写信,今年政协工作到底怎么干,怎么样才能创品牌、出特色、上台阶,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出点子,献良策,集思广益。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政协如何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展开了充分的协商讨论。基本确定,今年全市政协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就加快建设智慧益阳、发展互联网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住房保障制度研究、“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森林康养等5大重点课题,展开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4次双月协商;进一步拓展监督领域,探索强化民主监督的途径,推进“政协委员走进市纪委”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继续向相关单位派驻民主监督小组;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和政协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不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刘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