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产业发展 加强财源建设

市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瞿海主持 张值恒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0 10:32 浏览量:
字体: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源培植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财税工作方向,突出产业发展,加强财源建设,提高财税质量效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1月至10月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预算编制情况、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融资平台公司情况、全市财政体制及运行情况等汇报,市发改委关于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市经信委关于互联网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源培植等工作。

瞿海要求,要扎实做好财税重点工作,围绕“两保”(保质量、保年度目标任务)目标,坚持量质并举抓收入,加强税收征管系统建设,提高治税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依法规范增收。要坚持实施重点财源建设工程,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和税源增长点;要坚持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不断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加快建立新的融资担保体系,优化理顺财政体系,防范金融债务风险。瞿海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税制改革部署,扎实推进预算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强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扎实推进各项财税制度改革。要围绕财源建设,突出产业发展,实实在在抓好企业帮扶工作,根据产业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做好立项争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来年工作。

张值恒要求,要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经济增速。要扩大有效投资,做到存量和增量并重、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并重、实干和巧干并重,加快财源建设。要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科学拟定明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