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连调研益阳移民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3 09:01 浏览量:
字体:

考察柘溪镇沙田坡柑桔种植基地

考察胭包山水库移民荷花湾藠头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

10月18日至20日,省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连一行深入益阳市安化县、沅江市调研移民工作。

在安化县,李新连一行深入柘溪水库库区实地调研移民产业建设情况。在柘溪镇沙田坡柑桔种植基地,千余亩柑桔林硕果累累,满挂枝头;在阿香茶果食品有限公司黑茶生产厂房,车间整洁有序,茶叶飘香。李新连向阿香茶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销售和收益及带动移民发展产业增收情况。当了解到移民部门和企业对接开展对口帮扶贫困移民工作情况,李新连十分赞赏,认为这种新的产业带动模式较好地发挥了移民资金效益。当地正在试点移民资金参股柑桔基地并量化股份至建档立卡贫困移民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工作,由企业无偿提供优质种苗,投资盈利返还帮扶。红利分配采用保底分红和经营性盈利分红方式,按比例分配给贫困移民和村级集体。在听取了安化县人民政府关于移民工作的汇报后,李新连对安化县移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江南华府”遗留问题处置和“两网退出”移民转产就业上,县委、县政府工作力度很大,成效也比较明显。

在沅江市,李新连一行先后到考察了胭胞山水库荷花湾藠头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会龙山枳壳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和先锋村苗木种植基地,勉励合作社发挥技术和市场优势带动更多移民脱贫致富。随后李新连在先锋村村部听取了益阳市、沅江市关于移民工作的汇报,并与移民乡镇负责人和重点移民村支书开展了座谈。李新连强调,产业发展要重点关注移民增收和移民资金使用效益这个层面,特别是要把移民受益作为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同时也要在市场开发、产品策划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深入挖掘产业潜力、进一步做大产品市场。

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移民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