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河道采砂管理纳入河长制工作内容

詹晓安一行来我市调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3 10:15 浏览量:
字体:

10月22日,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一行来我市调研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将河道采砂管理纳入河长制工作内容,在政府主导之下,各部门协同配合,严厉打击砂石盗采行为。副市长谢寿保陪同调研。

詹晓安一行沿堤视察了明朗采区水域,查看了白沙大桥旁砂场、东南湖界河村砂场整治现场,了解了附近水域禁采情况。座谈会上,谢寿保汇报了我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情况。我市共有16个采区,挖砂船17艘,年采挖量为542.6万吨。今年,我市以河长制工作为切入口,建立和完善市县两级河道采砂监管联动机制,4至6月、9至11月两次组织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河道采砂监管能力。至目前,累计出动6800余次,取缔非法砂场21处、立案131起,移送公安23起,处理涉砂人员69人。

詹晓安对此予以高度肯定。就做好下阶段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在洞庭湖湿地生态自然保护区实施全面禁采的决心要坚定不移;要全面清理整顿采砂运砂船只,摸清底数,非法船只、三无船只要取缔,作业挖砂船只要以区县(市)为单位,集体停靠,采用GPS定位,形成电子围栏;要关停砂石码头,根据防汛等需要,合理建设运输码头;要严查砂石来源,严厉打击盗采盗挖行为,铲除保护伞,斩断利益链;要将河道采砂管理纳入河长制工作内容,建立起长效机制,切实做好规划,做到疏堵结合,强化管理,有序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