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要求

市长热线疑难工单交办制度化督查督办问责常态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6 09:42 浏览量:
字体:

9月1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市长热线疑难工单交办会,针对部分疑难工单未办理的问题,现场点评、交办,提出处理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市长热线疑难工单交办制度化、定期化,把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标准、打造民本政府的抓手和检验“两学一做”成效的指标。

今年3月20日,新的市长热线集中受理中心成立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秉承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推进的理念,热线办理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但是,仍有个别区县(市)、网络单位负责人,对市长热线办理工作认识不高,工作不力,互相推诿、敷衍应付,出现一个工单在一个甚至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踢皮球”的现象。市长热线办从平台上梳理了24个疑难工单,公开通报点评,要求立行立改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提高办结率。会上,24个疑难工单所涉单位逐一现场汇报,市民代表及市长热线特邀监督员代表现场提出处理意见。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市长热线》周报第15期上作出重要批示:“市长热线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为市民服务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在提高群众反映问题办结率和市民满意率上下功夫,请继续完善规范市政府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定期公开接听电话制度和纳入城市管理月、季点评的重要内容,以增强其权威性。”9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就市长热线工作作专题调研并调度,要求市长热线务必做到有呼必应,要下大力气提高办结率和市民满意率,增强权威性,努力把市长热线办成为民办事的热心线,政府为民服务的贴心线,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线。此次疑难工单交办会,就是落实相关领导批示、意见的具体措施。

市政府明确要求,要建立顺畅的受理、办理、反馈流程,把疑难工单交办制度化,定期召开交办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督促,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强化督查督办,严格按规定进行绩效考核,对敷衍塞责、办事不力导致的不满意工单实行问责并公开曝光,让市长热线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