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热 提升精气神

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综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5 10:43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在中心城区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开幕,益阳市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动员大会同时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万多名选手、裁判、教练员投身本次全民健身大赛,在17个群众喜爱的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作为益阳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性体育盛会,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为我市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打响了第一枪。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相继颁布了《益阳市全民健身条例》《益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尤其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建设“健康益阳、休闲益阳、运动益阳”的战略部署。紧接着,国家运动休闲城市、体育强县、运动休闲体育特色小镇等创建活动在全市铺开。体育文化底蕴深厚的益阳大地,拥有“羽毛球之乡”“世界羽毛球冠军摇篮”美誉的湘北明珠,正在举全市之力发展体育大业,藉此锻造充满健康活力的城市精神。

蓝图绘毕,干劲鼓足。今年,我市体育竞技捷报频传,贾一凡喜获2017羽毛球世锦赛冠军,谌利军勇摘全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体育事业也是好事连连,连取两项国字号头衔。7月益阳市奥林匹克公园成为全省唯一、全国30家首批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之一,紧接着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体育小镇于8月入选全国首批(列湖南省五个中第一位)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8月29日,市委常委会议提出创建全国首个国家运动休闲城市的目标,这成为了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后,益阳又一重大创建活动。时隔仅一月,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在益举行,无疑成为外扩“运动益阳”品牌影响力的一次强助攻。

举办此次节会,我市优势明显。我市投资3.66亿元建成了占地500亩的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各区县(市)均建有体育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全市农村、社区实施体育健身工程1265个,实现了健身工程整市推进全覆盖。目前,全市体育场地达到4676个、面积578.6万平方米,人均达1.4平方米。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体育随之蓬勃发展起来。据统计,全市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4100人、单项体育协会23个、群众体育活动晨晚练点达到1000多个,年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100多场次,初步形成了具有益阳特色的广场舞、太极拳、健步走等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正是基于我市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良好的赛事举办基础,第八届全民健身节的举办权最终花落益阳。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赛事取得一致好评。开幕式群众展演节目惊艳四座,比赛组织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尤值得一提的是,千人老年太极拳、千人大学生健美操、千人公务员工间操、千人少年足球操、千人社区群众广场舞等展演节目,展现了我市多个年龄阶段、多个人群领域的体育风貌。其宏大的场面、精巧的构思,让现场观众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之惊艳,也向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展现了一个精气十足、活力健康的益阳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