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在桃江建信村镇银行调研时强调

立足支农支小 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2 10:41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一行到桃江建信村镇银行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桃江建信村镇银行要立足于村镇,立足于“支农”“支小”,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村镇银行的发展,在政策层面上出台一些措施。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副市长谢寿保、李伟,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陪同调研。

这天下午,陈向群先后来到银行柜台、综合管理部等,了解村镇银行运营情况和工作程序。随后,他先后听取了全省村镇银行、桃江建信村镇银行发展与监管情况汇报。2008年以来,我省积极引入18家银行作为主发起行,在全省主导发起组建村镇银行61家,其中开业49家,还有12家将在年底前组建到位。全省村镇银行已成为继农合机构之后,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又一生力军,在激活农村金融市场、健全农村金融体系、发展普惠金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整体呈现健康稳定发展态势。桃江建信村镇银行自2008年12月开业以来,累计为近2000多名农户和小微客户发放贷款近4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占比达89%。该行保持着资产质量持续优良,不良率始终控制在1%以内,各项监管指标均优于监管要求,在建行旗下的27家村镇银行综合考评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陈向群对全省村镇银行,特别是桃江建信村镇银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村镇银行一定要立足于村镇,立足于“支农”“支小”这一定位和发展方向,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村镇银行发展。他指出,已出台的文件严格兑现,对相关的政策要组织研讨。他还表示,将积极参加村镇银行组织的年会,听听大家的呼声和要求。他强调,省银监局等有关部门,要结合湖南实际,就村镇银行健康向上、持续发展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再来集体研究确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