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环保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绿色益阳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8-15 09:54 浏览量:
字体: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到市环境保护局调研。瞿海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绿色益阳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谭建华一同调研。

听取市环保局负责同志汇报后,瞿海说,今年,在全市环保系统及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我市较好地配合了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对益阳的环保督察,抓好了环境问题整改,强力推进了重点区域污染整治,全市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对此应予充分肯定。

瞿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担责。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坚定信心,咬紧目标。要围绕“五个益阳”建设,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乡村清洁工程三大专项整治行动,让益阳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各方责任。要把环境问题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圆满完成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各阶段工作任务。要严格监管,协同推进。各级环保部门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抓实环境问题排查,从源头控制环境问题的发生;要积极处理、回复群众举报,及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系统、协调推进环保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相关领导同志要主动担责,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责,确保环境问题尽快整改到位,整改结果要作为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要不断转作风,努力强素质。全市环保系统要更加有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引进人才,加快环保队伍专业化建设;要不断提升效能,开展廉洁服务,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尤其是乱作为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