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研讨大通湖水环境治理等事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28 10:00 浏览量:
字体: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彭建忠、程道峰、瞿晏平、李伟、刘国龙、毛知兵、谭建华、高德文,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会议。

为加强我市城乡规划创新能力,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我市拟在湖南城市学院设立“益阳市人民政府城乡规划研究中心”。会议指出,此举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优势,汇聚专家力量,有利于解决城市难题、提供决策支持、完成成果转化、提升综合实力,提高政府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实现政府、高校、企业等“多赢”格局。会议原则同意,希望在细节上进一步完善。

会议听取了关于环境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重点就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作了充分交流。今年5月,国家环保部对大通湖良好湖泊水环境质量专题督导,反馈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由市住建局、水务局、环保局分别牵头,明确大通湖水域功能定位;全面实施畜禽退养,大通湖区、南湾湖基地、南县、沅江相关乡镇距湖1000米范围内的所有规模养殖企业,今年年底前全部关停退养到位;编制大通湖水质达标方案,启动大通湖治理与保护立法工作,制定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案,限期建设垃圾、污水处理设施。

张值恒强调,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是大通湖区、沅江、南县和南湾湖基地的共同使命与责任,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摆在重要位置。环保部门要牵好头,其他相关部门也要全力以赴,下定决心,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大通湖水环境治理。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听取了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文运转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