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在2017年第3次安全生产例会上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25 10:10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7月24日,我市召开2017年第3次安全生产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值恒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彭建忠、谢寿保、瞿晏平、谭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月至6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宣读了市政府《关于建立“一单四制”制度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的通知》。确立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即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安全清单,对之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做到治理任务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销号,逾期未完成者将予以通报。

张值恒说,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值恒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找准问题。以“主题活动”不扎实、安全责任不到位、日常监管有缺失、“打非治违”走过场等问题为导向,梳理工作重点、查找薄弱环节。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守地负责与部门监管、企业自查与政府检查、督促检查与严格执法三个结合,做到全覆盖、严要求、高标准、严执法、严问责;落实安全生产事故“一单四制”,推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治;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确定于7月25日至31日由市领导带队开展明查和暗访。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倒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基层和企业的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