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

瞿海听取专题调研汇报 徐云波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25 10:11 浏览量:
字体: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听取“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专题调研汇报。瞿海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正厅长级)主持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出席会议。

瞿海认真听取了专题调研汇报。今年3月中下旬起,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专题调研组开展深入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各区县(市)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相关企业,组织市直相关单位、创新型企业、开放型企业、高层次人才、中介机构等进行多次座谈,并到长沙、深圳等地学习考察。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认为:在当今大创新、大开放的时代,益阳作为长江中下游准二级节点城市、长株潭都市区副中心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唯有坚定创新、开放的理念与信心、勇气与胆识、视野与格局,才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区域竞争中聚集要素、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瞿海还听取了有关同志出访外国学习考察的有关情况汇报。

瞿海强调,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解决好“不可为、不能为、不会为”等问题;要切实实施“五个一”行动,确保战略实施有平台、标杆、政策、基金、队伍;要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把“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成果进一步拓展;要夯实基础,营造氛围,优化环境,打造良好的政务、营商环境;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将改革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