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连一行来益阳视察灾情并督查移民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24 09:41 浏览量:
字体:

李新连察看移民养殖户受灾情况

李新连看望慰问受灾移民

李新连听取抗灾救灾和移民工作情况汇报

7月21日,省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连一行来益阳视察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灾情,督查上半年移民工作绩效情况。

今年4月至6月,益阳受特大洪涝灾害影响,连续5次遭受暴雨袭击,暴雨持续时间长,特别是安化、桃江、沅江、赫山、南县等部分乡镇雨量超430毫米,成灾面积大。据初步统计,全市47个移民乡镇受灾,受灾移民达112452人,库区房屋倒塌1000余栋,道路、河堤、饮水和通讯设施等严重毁损,全市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因洪灾造成移民直接经济损失达21211万元。

李新连一行听取了益阳市和桃江县、赫山区关于移民抗灾救灾和上半年移民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桃江县武潭镇移民企业和移民养殖户受灾情况、武潭镇龙拱滩村和马迹塘镇大塘坪村移民房屋淹没受损及道路损毁情况,察看了赫山区抗灾重大管涌险情点小河口大堤羊角塘堤段现场,并看望和慰问了受灾移民。

李新连要求,益阳市今年灾情严重,水库移民更是在受灾的第一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房屋、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灾后恢复工作任务重,益阳市各级移民部门要尽心尽力搞好灾后重建工作。对于上半年移民工作情况,李新连表示,益阳市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工作基础扎实,移民产业发展较快,资金监管也做得比较好,但还有几点需要强调:一是下半年避险解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快,这次受灾中房屋倒塌损毁的移民户可以通过调剂后扶资金纳入避险解困范围妥善安置;二是移民产业在做起来的同时,一定要切实让移民受益,确保移民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移民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