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6 11:10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益阳市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益阳市中心城区基础教育用地布局和建设规划(2017-2025)》《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修改)》的议案及说明,市政府关于2016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城环委、财经委、内司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的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本级、益阳高新区、大通湖区财政决算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益阳市中心城区基础教育用地布局和建设规划(2017-2025)〉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会上讲话。他说,《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作为我市建市以来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凝聚了各界的智慧,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一定要把这部法规实施好。他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尽早公布实施。市政府要按照《条例》《规划》要求,尽快落实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的责任。市人大常委会要适时组织对《条例》《规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护好益阳的青山绿水。

瞿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教育强市的重大意义,科学合理规划和建设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设施,切实提高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全面化解大班额问题,确保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针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瞿海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监管, 打破利益藩篱,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

安化黑茶是益阳的一张靓丽名片,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开展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立法,既是传承和保护历史文化的现实要求,更是加快黑茶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精准扶贫、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迫切需要。瞿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发展与保护并重的理念,精心组织好该《条例》(草案)的制定、审议和实施。

对于同级审工作,瞿海强调要把握大势促改革,立足全局促绩效,突出整改促提升。市人大常委会要根据今年4月修改后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若干规定》,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保证审计成果真正得到运用。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秘书长熊勇军及全体常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运和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