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推动益阳科学跨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10:08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全市科技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科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各项任务。副市长刘国龙出席并讲话。

去年,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果累累。全年共组织申报省级科技项目89项,争取项目资金2905万元;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3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71.76亿元,较2015年增长17.1%;全年R&D(研究与开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为0.87%,增速全省第一。同时,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5项,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3家。

刘国龙说,科技创新已成为决定国家兴衰的第一要素,也是实现益阳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求。我们要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抓好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营造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宣读了2016年度有关工作表彰决定,资阳区科学技术局等6个单位获评先进集体,龚敏等5人被授予科技宣传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