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中心城区调研时要求

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14:33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和棚户区改造情况。瞿海强调,要保障工程质量,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谭建华一同调研。

在恒大绿洲和碧桂园考察时,瞿海详细了解房地产开发、销售、库存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询问楼盘房价走势和房地产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瞿海指出,房地产开发要保障工程质量,更加注重品质,做到绿色环保;要按规定在小区建设幼儿园、小学,配套好文化、体育等相关设施,让居民拥有学习、休闲、娱乐的空间;要加强社区管理,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水、电、燃气等生活要素保障,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在万达广场和海洋城两个商业地产项目调研时,瞿海鼓励两家开发商结合企业自身特长和益阳在文化、体育方面的资源优势,推出更多具有益阳特色的文体娱乐产品,助力益阳文体事业发展。瞿海说,我们即将举办洞庭湖生态旅游节和现代农业互联网发展大会,希望你们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参与节会活动,扩大我市商业地产的影响力。瞿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及时解决企业在从事房地产开发、配套设施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瞿海一行实地察看了三里桥棚改二期项目和待实行棚改的腰塘社区。资江两岸三里桥棚改二期项目东邻团洲路,南邻十洲路,规划净用地面积294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816平方米,其中棚改安置房和公租房928套,主要用于资江两岸棚户区拆迁户实物安置和租赁。该项目于2016年底竣工,目前已进入分配入住阶段。腰塘社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密度大、质量差、年限久、基础设施不全,为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逐步显现。有关部门拟采取整体征拆和旧住宅区综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该区域的棚改。瞿海要求,要制定棚改三年行动计划,整体成片推进,把中心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到位;要保障棚改区质量,注重棚户区改造房的品质,着力提升城市品位;要积极引导实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以此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促进房地产去库存;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建立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棚改工作队伍,做到依法棚改、阳光拆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