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亮心灵 学习成就梦想

“书香益阳·润泽心灵——好书互换”2017年全市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2 浏览量:
字体: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城市因阅读而文明。4月22日,2017年全市阅读推广活动在益阳大剧院前坪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书香益阳·润泽心灵——好书互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我市成千上万名阅读爱好者共享文化阅读盛宴。

此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市区各公共图书馆和各大高校图书馆共同承办,这是紧紧围绕“文化强市”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书香益阳”品牌建设的生动体现。据了解,我市已连续开展长达8年的全民阅读活动,成绩非常显著。阅读指数节节攀升,从2012年的全省第十位上升到2016年的全省第五位;阅读活动常态化,每月开展数十场与读书相关的活动,累计开展120余场“阅读改变人生”大型主题讨论,160场中小型阅读分享会,多场互动推广主题活动;阅读推广队伍越来越强大,目前活跃在各个单位的阅读推广人有200多位;阅读场所越来越多,至今为止,全市共建成市级漂流点55个,区县(市)、村级漂流点1783个。“好书互换”倡导市民将手中闲置的好书、在书柜上“沉睡”的图书流动起来,通过交换图书,分享阅读,建设起“一座座流动的图书馆”,让书香弥漫在每一个家庭,让阅读的氛围更加浓厚,用全民读书的热情掀起全市共创文明城市的热潮。据了解,通过前期广泛发动,活动组委会收到市民捐书或用来换书的各类书籍近千册,活动现场仍有众多热心市民、中小学生、高校学子带着好书前来参与换书活动,气氛十分热烈。这些收集的书籍,除了用来换书外,剩下的书籍将捐赠给银东社区、南岳宫社区、梓山湖社区、文昌阁社区,从而实现资源的回收与利用,助力我市公益事业的发展。

启动式上,市图书馆馆长袁宁波宣读了阅读共享倡议书,市文体广新局局长胡光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南城市学院大二学生钟贝纯分享了阅读带来的愉悦,以及丰富了自己人生的故事。诗歌朗诵、诵读、歌舞表演,更是点爆了全场气氛。身着传统汉服的湖南城市学院学子,高声吟诵着老子的《道德经》,声音激越昂扬,给人听觉与视觉上的双重享受;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动漫表演,造型唯美,表演生动细腻,赢得最热烈的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张亮 罗赛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