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7 10:3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上涵盖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文物保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做好益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深入学,聚焦重点务实干,凝心聚力创佳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内容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益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力整治突出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来益调研有关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立法工作,抓好依法监督,抓实代表工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优环境、强保障、聚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张子龙 谌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