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益阳优势 推动创新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26 10:41 浏览量:
字体:

1月25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益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参加集中讨论,为益阳发展加油鼓劲。陈向群指出,益阳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投资效率,发挥环境优势,拓宽农村投融资渠道,以推动益阳创新发展。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市委顾问周再华,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运和参加讨论。集中讨论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主持。

会场外寒气逼人,会场内暖意融融。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益阳代表团就省长杜家毫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讲成绩、道实情、谈打算、提建议,代表们立足益阳实际,放眼全省发展,畅所欲言,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符合实际,具体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催人奋进、与时俱进的报告。代表们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胡忠雄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判断准确,措施有力,重点突出,能明显感觉到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为民的情怀,让人充满期待。他建议,省委省政府围绕“一湖、一库、一站、一路”,在项目建设方面加大对益阳的支持。“一湖”即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希望省委省政府加强统筹协调,促使各方形成合力,解决好水量调节不到位、水质恶化以及道路不畅、血吸虫持续威胁等难题;“一库”即柘溪库区,希望省委省政府支持益阳推进库区水生态治理,着重加大对库区的扶贫力度,帮助库区早日脱贫;“一站”即桃花江核电站,希望加大对接协调力度,推进核电建设,为我省能源结构的转变提供支撑;“一路”即渝长厦高速铁路长益常段,希望加快其规划建设进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许显辉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新成绩,提出新思路、新目标、新布局和新举措,给出了新常态下建设新湖南的新答案。结合省委省政府规划部署,益阳将实施大益阳城市圈和东接东进两大战略,在推进益沅桃一体化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对接长株潭发展,打造新型工业城市、宜居山水旅游城市、长株潭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洞庭湖区域中心城市。希望省委省政府在推进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益阳更大支持。

陈向群边听边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对我市发展战略表示认可,对部分建议现场作出回应。陈向群指出,“十二五”期间,益阳发展态势良好,为下阶段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十三五”期间,益阳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对接国家和全省发展规划,结合益阳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做大做强核心区域,千方百计带动全市发展;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培育新型产业并重,依据益阳的资源、区位、人才和生态环境等因素选准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培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益阳品牌;坚持以基础设施、民生、产业等方面投资为重点,根据产业发展与居民消费趋势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坚持发挥山青水美气净的优势,加大环境保护与整治力度,建设好宜居山水旅游城市;坚持开拓创新,拓宽农村投融资渠道,建设新型农村金融体系,加快农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