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五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专题研究今年具体工作及“扶贫攻坚委员在行动”活动黄加忠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25 15:31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主持召开政协益阳市五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研究今年具体工作及协商计划部署“扶贫攻坚委员在行动”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梅敏亚、卜铁洪、徐德华、胡捷、黄仲书、曾斌,市政协秘书长刘桦等出席会议。

政协益阳市五届四次会议后,市政协迅速行动,根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拿出了市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部署安排全年的工作,每一项工作都精确到了具体时间表、责任人。当天的主席会议就此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会议初步议定,今年将分别把益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益阳城市圈建设和东接东进战略实施、城中村问题等,作为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并就此展开专题协商。当前,部分地区民生资金在分配与使用中程度不同地存在不公平、不公正、不精准的现象,政协益阳市五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就此提出了意见建议,引起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因此,会议决定,把民生资金的使用情况,作为重点调研课题,由黄加忠牵头负责抓落实;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与救助、律师队伍建设等,也将成为双月协商的重要内容。

“扶贫攻坚委员在行动”,是今年市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这一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市政协要求,参与扶贫攻坚的委员,要借助委员界别的专业优势,提供政策、技术、管理经验,从而致力于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当天的会议就“扶贫攻坚委员在行动”实施办法等相关事项,展开了热烈协商讨论。黄加忠要求,市政协各个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为打好扶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谭绍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