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二零一五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25 12:00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2015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胡忠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主持,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杨跃涛、何俊峰、黄东红、吴宏斌、夏宏宇、卜铁洪、曾斌,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通报了市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14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情况,2014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紧紧围绕益阳发展大计主动参政议政、积极献言献策,针对我市村镇规划、协会商会建设、能源产业发展、山体水体保护等7个重大课题展开了专题调研,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调研报告,市发改、经信、规划、住建等14个部门单位对调研成果进行了采纳落实或回复说明。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先后发言,围绕我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洞庭湖水生态系统修复保护、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水产生态养殖业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等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忠雄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精心选题,彰显了同心同向的政治态度,结合自身职责深入调研,体现了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突出务实管用积极建言,反映了忠诚担当的协商情怀,各项调研工作主题突出、作风深入、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胡忠雄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建真言献良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要紧紧围绕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围绕“两大战略”“两大会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

胡忠雄强调,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要牢牢把握政党协商的政治方向,着力推动政党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提高政党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坚持求同存异,以共识求团结,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许显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智聚力,使政党协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建设,协助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完善调研成果采纳落实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意见采纳和成果转化工作,共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