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精准发力 下好创文工作宣传教育“先手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7日上午,益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解读了《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文明益阳 行动有我”益阳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等相关部门单位对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铁华指出,宣传教育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先手棋”,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创建宣传教育工作,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来,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来抓,认清形势任务,围绕“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要求,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既要重面子,又要重里子,注重行为养成,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不断开辟精神文明建设新境界,让文明之风蔚然兴起。要精准发力来抓,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主题主线,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基层宣传,大力营造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常态长效来抓,精心组织策划群众乐于接受、愿意参与的活动,切实提高文明创建活动效果,以主题活动等形式不断提升市民素质、涵养城市气质。要系统集成来抓,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创建工作整体合力,同时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扎实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推动新一轮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