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工作协商会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黎石秋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06 11:29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经济工作协商会议,专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协商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等出席。

协商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黄东红、民盟市委主委吴宏斌、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田明春、民进市委主委李长庚、农工党市委主委夏宏宇、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高德文、市工商联主席刘时贵、无党派代表人士卜铁洪等先后发言。他们认为,近年来,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苦干实干,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益阳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抓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们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产业培育、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视“互联网+”、大力实施企业帮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忠雄对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大家都做了功课,针对自己关注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发言有血有肉,特别是中观、微观层面的一些操作性的建议,很有质量,提出的意见建议也非常中肯。大家带着一种希望益阳经济发展的更快更好的责任感,将自己置身其中,体现了一种强烈的责任,大家对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在“十三五”期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也让我们深感责任在肩、重任在肩。同时,大家的建议洋溢着一种友善,体现了对市委工作的理解和包容,在发言中也营造出了一种很好的政治协商氛围。

今后一个阶段的经济工作是一种怎样的考虑?胡忠雄和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胡忠雄说,市委抓经济工作主要基于四点:抓经济发展环境;找准经济发展思路;明确经济发展任务;配置经济发展要素。“十三五”期间,市委将继续把营造环境放在市委抓经济工作的首位,抓经济发展环境最需要着力的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仁爱的人文环境和亲商爱商的招商环境。思路决定出路,决不能四面出击,所以“十三五”时期将继续坚持交通建设和园区建设两大会战,突出抓好新型工业化;大力实施“东进东接”和“大益阳城市圈”两大战略,在规划、交通、产业、园区、政策、管理等方面抓好对接,在目标、保障措施等方面都要有具体的年度计划。今后五年,益阳的发展任务是要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发展水平,同时民生目标、城乡居民收入等要与国民经济和财政收入的增幅同步同幅度增长。益阳要把经济发展上去,必须融入无限多的市场主体,市场主体应该是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在市场要素的配置方面要尽量向市场主体聚集,进一步刺激市场主体发展。

胡忠雄动情的说,益阳已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15年,满怀信心的迎来了2016年,我们相信,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全市上下,特别是市场主体发展的潜力和活力,益阳的经济发展一定会大有希望。希望大家进一步凝心聚力,为益阳的发展出谋献策,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益阳人做不好的事,就一定会在未来发展进程中找回益阳人的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