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核电科普展开展 胡忠雄许显辉等莅临参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05 12:10 浏览量:
字体:

 

1月4日,由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益阳核电科普展在市政府大楼一楼西大厅正式开展。上午8时,市领导胡忠雄、许显辉、黎石秋、黄进良、李永军、何俊峰、胡立安、孙达良、黄东红与部分市委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来到展厅,参观核电科普展。

核电是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能源,具有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供应能力强等优点,发展核电是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减轻运输压力和保障能源安全的需要。桃花江核电项目于2006年5月开始启动。2008年2月,国务院核电领导小组同意桃花江核电项目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桃花江核电项目按照国家发展核电的技术路线,项目规划建设4台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项目一次规划布置,分期实施。目前,桃花江核电项目已完全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将按照“又好又快又安全”的要求,建设一座让国家放心、让益阳人民放心的核电站。

益阳核电科普展采用展板、实物模型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桃花江核电站的概况、世界核电发展现状、核能发电原理、AP1000技术的成熟性等内容。此次科普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

胡忠雄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组织大家来观展,其目的就是要让益阳的干部群众更加了解核电知识,支持、关注、关心桃花江核电站建设。核电的发展对益阳经济社会及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有着深远影响,核电能够改变益阳的能源结构,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的基本要求;能促进益阳经济总量的提升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能给益阳的老百姓带来新的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这样一个顶天立地的项目能极大地凝聚益阳人民的精气神。

胡忠雄说,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搭建好宣传核电的平台,让广大老百姓更加了解核电,亲近核电。核电科普宣传任重道远,此次展览只是临时性的,将来市委市政府还将在市博物馆建一个永久性的核电科普展厅,在核电站所在地桃江县建一个核电科普博物馆,在核电站内也将有类似的科普展厅,这样通过三级核电科普展示,加上正在开展的核电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群众参观桃花江核电站等一系列活动,消除群众对核电的认知误区,让更多的老百姓熟悉核电、关心支持核电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 益阳门户网作者:李伟 胡幸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