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条例》和刘云山同志有关讲话精神 胡忠雄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31 09:37 浏览量:
字体:

12月30日,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动学、结合学,把《准则》《条例》和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学深学透、领会实质,增强贯彻执行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坚定性。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自学。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进良对《准则》和《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修订过程、重大意义、主要特点,相关条文规定的丰富内涵、理论依据、实践基础,以及在工作中如何掌握和执行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领学了《准则》《条例》和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全面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管党治党的重大制   度创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胡忠雄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和有关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两部党内法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带头学,学深、学细,做到真学真懂,应知应会,避免自身行为习惯与《准则》《条例》及有关讲话精神相冲突;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维护《准则》和《条例》的尊严,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和高压线。要带动学,引导所分管领域、部门的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学,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针对性地展开全面学习,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做到知行合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