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赫山区洗澡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31 09:30 浏览量:
字体:

12月30日,市委书记胡忠雄深入赫山区岳家桥镇洗澡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好扶贫规划;要扶贫到户,脱贫到人;要做出特色、争创一流。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委曹友华,益阳军分区副政委贺启明等一同调研。

岳家桥镇洗澡坪村是益阳军分区精准扶贫的联系点,该村总面积4.5平方公里,辖17个村民小组,有490户、1742人,其中有困难群众69户、211人。确定在洗澡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后,益阳军分区党委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以突出精准为重点,以创出特色为目标,迅速投入扶贫攻坚,进村入户访真贫,精准确定了帮扶的贫困对象;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并出台了洗澡坪村扶贫规划(2015-2017年),提出了具体目标,明确了援建单位,规定了完成时限。同时,在较短的时间内,帮助该村解决了许多具体困难。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扶贫工作队及镇、村两级的有关情况汇报后,胡忠雄对益阳军分区牵头的洗澡坪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村的精准扶贫有思路、有担当、有联动、有成效。胡忠雄说,益阳军分区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在扶贫工作中行动早、部署快、措施实,体现了军分区和军人的大局意识和民本情怀。 他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规划,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到民生工程,共9大类。做什么事、谁来做、什么时候做到位,都有明确的规定,操作性强。从工作队进驻该村以来,洗澡坪村的绿化、亮化和服务环境、办公环境都有了很大改善,这都说明,军分区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对于下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胡忠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把精准脱贫任务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二,要落实好规划,进一步加强规划项目的监管、资金的使用和工程的质量,要做到每一个规划实施的项目都是老百姓最迫切、最需要的,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到项目中来,对项目的实施进行监督。三,要扶贫到户,脱贫到人,已经确定的扶贫对象,就是精准扶贫的重点。洗澡坪村69户贫困户、211名贫困人口应该成为扶贫工作队攻坚的目标,要一户一策,帮他们谋致富思路、想脱贫点子,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及贫困人口自身的“造血”功能,同时要按照精准扶贫“六个一批”的要求,打好组合拳。四,要作出特色、争创一流。军分区要在全市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自己的特色,努力使洗澡坪村的精准脱贫工作在全市争一流,在全省叫得响,打出扶贫工作的品牌。

胡忠雄强调,要加快推动精准脱贫工作,项目建设是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和措施。扶贫项目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不要贪大求洋,不要做形象工程,要真正使每一个项目都能造福当地老百姓,每一个项目都要让老百姓竖大拇指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