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会见澳大利亚怀昂市市长一行 黎石秋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30 15:17 浏览量:
字体: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忠雄在益阳通程大酒店亲切会见了专程来我市访问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怀昂市市长道格·伊顿一行。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两市如何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道格·伊顿市长夫人杨红艺,澳大利亚湖南同乡会副会长、澳洲矿业与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霞女士;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李激扬会见时在座。

胡忠雄首先代表益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道格·伊顿市长一行来益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胡忠雄说,中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去年的贸易往来高达1600亿美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后,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资金、资源流动和人员往来,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向持久和深入方向发展。益阳历史悠久、山水秀丽、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粮食、棉花、油料、水产基地。怀昂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农业产业十分发达,森林覆盖率高,旅游资源丰富,与益阳有很多相似之处。怀昂市在发展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益阳学习借鉴,同时两市在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空间。希望道格·伊顿的益阳之行,能成为两市友好往来、交流合作的开始,并以市长先生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市之间的友谊与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道格·伊顿市长向胡忠雄等介绍了怀昂市近年来产业和城市发展的情况。道格·伊顿说,中澳自贸协议正式生效,对两国经济交流和人民友好往来具有深远的意义,中澳关系已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道格·伊顿表示,不光是两国间,地区间也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他希望,积极推动益阳市与怀昂市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双方的进出口贸易,尤其是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会见结束后,双方还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