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检查考核资阳区党风廉政建设时强调

让群众在纠风惩腐中有更多获得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29 09:52 浏览量:
字体:

12月25日,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资阳区检查考核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两个责任”,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群众在纠风惩腐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进良一同检查考核。

胡忠雄听取了资阳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资阳区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汇报。他说,资阳区委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风反腐、管班子带队伍上较好地发挥了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的作用。资阳区纪委的工作开展得也较有成效。就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胡忠雄提出五点要求。

要持续发力,步步深入,压实“两个责任”。胡忠雄说,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的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制度,自上而下持续传导履责压力。问责是最好的教育,要果断亮剑,问到根子,戳到痛处,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要既严节点,更严平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胡忠雄指出,当前纠正“四风”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党心民心,但“四风”问题树倒根还在。要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紧紧围绕公款吃喝、收受红包礼金、大操大办等陋习,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一项项整治,一个个突破,把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起来。

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不断增强纪律约束。胡忠雄要求,要把《巡视工作条例》《廉洁从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准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生活,着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在纠风惩腐中得到更多获得感。

要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胡忠雄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做到敢于担当、铁面执纪、寸步不让,毫不松懈地把巡视巡察成果用好、用足。被巡视巡察单位要针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立行立改,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找办法,推动深化改革,扎紧制度笼子。

要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胡忠雄强调,要针对腐败多发、易发的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方位推进制度建设,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监督检查,抓紧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从守小节做起,真正做到不碰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