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实施阶梯价格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25 08:43 浏览量:
字体:

 

12月2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将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阶梯价格。

市发改委工会主任金俊超介绍,这次调整是根据国家和省的相关政策规定,在深入调研和召开听证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实施的。我市阶梯水量设三级,第一级水量为每户每月15立方米以内(含15立方米),第二级水量15-25立方米(含25立方米),第三级水量25立方米以上。家庭常住人口超过4口的,可凭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实超人数核增每人每月第一、二级水量基数4立方米。目前,第一级、第二级水量分别覆盖我市86.7%和95.9%的城区居民用户。

根据全省已实施阶梯式水价的市州标准,我市阶梯式计量水价分为三级,级差为1:1.5:2,到户水价分别为每吨2.68元、3.49元和4.3元。计量缴费周期暂以“年”为单位,待抄见水量智能化水平提高后,改按以“月”为单位。自来水到户价格中只有纯水价部分,伴水征收的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等不适用阶梯水价政策。未抄表到户的居民户以及城区低保户按原政策不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 益阳门户网作者:宋丹 胡幸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