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大通湖区现场办公时要求

增强一个信心 打好两大会战 加强三大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24 15:35 浏览量:
字体:

12月23日,市委书记胡忠雄率市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大通湖区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大通湖区自身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胡忠雄对大通湖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大通湖区的工作有思路、有作为、有创新、有成效。他要求大通湖区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打好交通建设和园区建设大会战,进一步加强城镇化建设、民生建设、党的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出席现场办公会。2015年,大通湖区坚持战略转型,全面推进实体经济建设,工业实体起步破题,农业实体态势强劲;坚持重点突破,强力实施“两大会战”,交通建设掀起新高潮,园区建设全面加速;坚持统筹兼顾,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民生实事扎实高效,中心城区“十大工程”有力推进,精准扶贫有力有序,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坚持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消灭了集体经济空白村;坚持从严治党,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依法依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改革攻坚,有序推动各项改革,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胡忠雄认为大通湖区的工作有思路、有作为、有创新、有成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是大通湖区经济发展的一个好思路,吃准了大通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区情,只要死死咬定实体经济,大通湖区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有作为体现在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上不推诿敢担当;在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大胆创新,取得了好的成绩。有成效体现在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大通湖区由一个信访矛盾相对集中的区域逐步变成群体性信访急剧减少,淳朴民风不断回归的区域。

胡忠雄说,专程到大通湖区来开现场办公会,是想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大通湖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到大通湖区现场办公,以现场办公会的形式来推动大通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并以此来帮助解决大通湖区自身难以解决的一些问题,为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对大通湖区下一阶段的工作,胡忠雄提出了“一二三”的要求,即“增强一个信心、打好两大会战、加强三大建设”。胡忠雄强调,在经济处于下行的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大通湖区要进一步加强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只有死死咬住实体经济,把原有的存量盘活,把增量扩充,大力发展一二三产业实体,大通湖区经济发展才会有光明前景。增强一个信心,还要客观地对待历史,要一切向前看,不断争取新的进步。要坚定不移地打好两大会战。交通建设方面不仅要重视陆路交通,还要进一步放宽视野,认真做好水的文章,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抓好水运、航运和通用航空。园区建设的代名词就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在产业布局中,没有工业的发展就不可能有大通湖区的快速崛起,所以大通湖区“十三五”时期的经济发展指标必须超过全市的发展水平,这是底线要求。加强三大建设是要抓好城镇化建设、民生建设和党的建设。城镇化建设要着力在规划、建设、管理三个层面上加大力度;民生建设要突出让老百姓的住房更好、教育更好、医疗条件得到改善、创新创业就业水平得到提升、收入得到提高、安全指数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突出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胡忠雄还就涉及大通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困难问题和请求逐一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