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市第七次党代会相关工作 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3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有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市第七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全省各市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报告汇综摘编》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污染治理、保护修复等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绘好大美湖区新画卷。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体现益阳担当、彰显益阳作为。要深入调查研究,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找到办法、总结经验,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强化创新、开放“两大主引擎”,聚力产业发展、园区经济“两大主战场”,培优人才队伍、营商环境“两大主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会议听取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第六届市委报告(讨论稿)》《第六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 要突出一个“严”字,开好党代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严格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纪律、严谨的安排开好市第七次党代会。要对标一个“准”字,使各项程序精准全面执行到位,做到高标准、高质量。要贯穿一个“细”字,将会务组织、宣传报道、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营造一个“喜”字,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做到“七个严防,两个确保”,使党代会在喜庆氛围中圆满召开。要实现一个“好”字,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凝聚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