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基层党建组织部长座谈会上要求组工干部

从我做起 身先士卒 敢当包公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08 10:30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忠雄召集各区县(市)组织部(党群部)部长、赫山和资阳两区乡镇组织委员代表,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胡忠雄对组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从我做起,强化责任;要身先士卒,当好示范;要敢当包公,抓好考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抓党建工作时,党员的入口关怎样把握?一年总共发展了多少新党员?非工组织中的人员有多少?推优工作是怎样进行的?共清理了多少不合格党员?一般采取的是何种方式?比例是多少?农村第一支书是怎么选出来的?你们是怎么管理怎么使用的?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轮训没有?是如何轮训的?请的是哪些人讲课?轮训了几期?……座谈会上,大家发言时,胡忠雄总是认真倾听,时而记下几笔,并针对发言中自己关注的问题,不时提问互动,力求全面深入地掌握实情。

胡忠雄说,自己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最近一段时间就基层党建工作已先后召开了7个专题座谈会。今天召集大家来,主要是想了解各区县(市)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做了哪些切合本地实际的特色性工作,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有什么建议意见。听了大家的发言,总的感觉是这项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组织部长、组织委员作为党建工作的指挥者、执行者、践行者,应该怎样抓好党建工作?胡忠雄提出三点要求:一、从我做起,强化责任。要不断反省自己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和认识程度。坦率地讲,现在组织部长们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还不够,仅仅是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普通的工作在部署研究,很少有人对党建工作进行缜密精细思考。组织部长应该是党建工作的专家,应该进一步增强党建在自己工作中的权重。二、要身先士卒,当好示范。要沉下身去,率先垂范,区县(市)委组织部长都要在各自的区县(市)的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党建六大类别中,选择一个作为党建联系点,抓典型作示范,来真格的,不搞形式主义,只有一级一级抓住盯紧,搞好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才能抓好。三、要敢当包公,抓好考核。要把党建考核作为指挥棒,要通过考核让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紧、抓好、抓实,从而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的能力。组织部长应该是公道正派的化身,应该是共产党拥有活力和生机的标杆,责任如山,必须把务实、清廉坚持到底,牢牢守住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