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来益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胡忠雄主持汇报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08 10:28 浏览量:
字体:

12月2日至3日,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州一行来我市进行2015年度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汇报会,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考核组反馈意见。胡忠雄强调,要继续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万无一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陪同检查并参加会议。

考核期间,朱崇州一行分成两个小组分赴赫山、桃江,抽查了龙岭工业园、艾华集团、交警三大队、桃江县交通局、浮邱山乡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我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1至10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29起,较去年同期减少12起。截至11月底,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朱崇州充分肯定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工作成效明显,宣传教育到位,形成了值得推广的经验。赫山、桃江两区(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责任,创新管理机制,不断夯实基础,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全市主要存在个别乡镇责任划分不清晰、安全执法检查不规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要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推进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时指出,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科学发展、就是抓干部作风建设、就是抓民生改善,要始终把安全摆在全市经济工作的首位,敢于较真碰硬。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企业等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下一步,全市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严管重罚、严格问责。要继续开展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把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推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