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省第三届家博会在益阳顺德城开幕

为期3天,预计3万人参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07 10:52 浏览量:
字体:

12月2日,市政府在广州举行“产业转移”暨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我市赫山区顺德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出席,副市长谢寿保发布新闻,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吴剑波等答记者问。

高规格:打造一场家居盛宴

本届家博会的主题是“绿色家居,品质生活”。整个活动分为开幕仪式、“中南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第二届整体(智能)家居产业高峰论坛、参展单位产品大赛、湖南省家协年会、家博会商品特卖促销节、齐家网大型O2O冬季采购节等,集家具、建材、家电等泛家居产品展示交易,以及设计、设备、物流、电商、文化、产业链互动交流于一体参展单位不仅有湘、粤、川、赣四省的300多家家具企业,也有一大批的家具原辅材料商、五金配件商、产品投资商、科研院所,还有湖南省内14个市州的参展商,预计参观人数将在3万人以上。

抓机遇:利用区位优势,承接产业转移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等一系列国家区域战略实施的机会,积极承接东南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引进了一批优质的产业集群项目。益阳顺德城就是其中之一。

益阳顺德城是广东顺德家具协会、乐从家具协会携手2000多家会员企业联手打造湖南泛家居产业集群。该项目紧邻益阳城区,辐射长沙地区,2011年12月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8亿多元,建成一期博览中心2万平方米的广场和16.2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可同时容纳400多家单位参展。

为何顺德城的建设与家博会的举行都选址赫山?这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承接产业转移的需要,即随着劳动力、原材料、产品运输等成本持续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降低,有必要将生产企业转移到更加靠近原材料基地和销售市场的地点,而以赫山为中心,可以辐射湘、赣等多个具有广阔家具市场空间的省份,正具备这样的区位优势。二是建立完整的家具产业体系,走专业化生产道路的需要。顺德城将立足湘中、定位湖南、展望全国,致力于完善专业化生产与行业协作体系,建立包括生产、展览、研发、销售和专业采购于一体的市场产业链,打造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辐射最广的家具产业经济体。顺德城的建设,为完善家具产业体系,走专业化生产道路开辟了新思路。三是推动湖南家具产业发展的需要。与长沙、岳阳等地相比,湘西、湘中偏北部分地区经济相对滞后,家具产品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为带动全省家具产业全面发展,有目的地将家博会放到湘中地区举办,能开拓这些地区的市场空间,同时促进产业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左珊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