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与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座谈时强调

落实党建责任 发挥堡垒作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07 10:36 浏览量:
字体:

12月3日晚至4日,市委书记胡忠雄先后在安化县小淹镇、市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和乡镇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党建责任,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多实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出席乡镇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出席座谈会。

胡忠雄分别与村支部第一书记、书记和乡镇党委书记深入交流,询问各地党建工作的亮点、困难和建议。胡忠雄指出,农村党组织是我党战斗力的基础,要管好一支队伍,做到优进、严管、劣出,将党员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要选好一名书记,强化书记的专业素养,建立科学考评机制,使基层书记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要健全“四位一体”机制,强化村民议事会、监事会职责,为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保障;要建设好村级服务中心,因地制宜解决村级活动场所难题,使自治组织成为服务平台;要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胡忠雄强调,乡镇、村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在党爱党、在党忧党,自觉把党务工作当做责任田、必修课和基本功;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将党建贯穿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乡镇党委书记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办点示范,认真督查指导,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更多成效。

4日早晨,胡忠雄前往小淹镇百福村,看望结对帮扶对象丁立平夫妇,鼓励他们扩大棉被生产业务,勤劳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