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业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0月28日,全省农业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在安化举行。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出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主持,市委书记瞿海致辞,副市长汤瑞祥,相关省厅负责人及各市州相关负责人和全省入选特色小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化、华容、湘潭、汝城、常宁等县市农业特色小镇的典型发言。隋忠诚在讲话中指出,特色小镇作为一种微型产业集聚区,具有细分高端的鲜明产业特色、产城人文融合的多元功能特征、集约高效的空间利用特点,在推动经济转型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隋忠诚明确,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以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发展定位为前提,以培育发展主导产业为重点,促进产城人文融合,突出市场主体地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业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要将坚持合理布局、规划先行作为首要任务,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要对标乡村振兴的总体方案,按照“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要求,坚持“多规合一”,高起点统筹编制好特色小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规划、农村社会发展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同时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牢固树立规划的前瞻性、引导性和权威性,严格按照规划的要求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对违反规划的建设行为,将严厉追责问责,确保规划的严肃性。隋忠诚强调,农业特色小镇建设关键是要抓规划设计,抓主导产业培育,抓融合发展,抓品牌建设,抓企业主体作用发挥,抓产业配套设施完善,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建立现代化社区功能,抓农业农村改革探索试验。同时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投入保障机制和动态管理机制。

瞿海表示,全市上下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向兄弟市州学习取经,积累更多发展宝贵经验,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探索走出一条“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益业益民”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

会前,所有与会人员考察了安化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万隆黑茶产业园茶叶自动化生产车间、安化黑茶成果展示馆和安化黑茶直播基地。

10月27日,隋忠诚还深入南县、沅江等地调研今年我市粮食生产和禁捕退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