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17日,市扫黑办2020年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黄道安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五个市直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黄道安强调,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斗争成果让党和人民认可满意。要聚焦问题,全力攻坚。要严格按照每条线索、每起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的要求,加快对未办结线索的核查进度,对已办结特别是查否线索开展“回头看”,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大清存量、清积案力度,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抽调精锐力量加快攻坚突破,检察机关加快提起公诉,审判机关依法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审判质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回溯核查“有黑无伞”“大黑小伞”等案件,对办案进展缓慢或草率结案的要深挖彻查,让“保护伞”无处遁形;要加大对黑财的追缴力度和对已判决案件财产的执行力度,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加快“行业清源”,提升“三书一函”制发数量和质量,提升行业监管整改质量。要着眼长效,健全机制。围绕建立健全“六个常态化机制”,全面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确保“建起来、建完善”,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和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办案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履行协同责任,把使命记在心中、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务必高质量完成“六清”行动,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 刘辉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