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21日至22日,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分别在南县创新区罗文村和生态稻虾第一村南洲镇南山村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等领导出席活动。蔡力峰宣布稻虾文化旅游节开幕,胡立安宣布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开幕,黎石秋在稻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节会由益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南县县委、县政府及市文旅广体局承办。主题是“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稻虾美食、享湖乡文化”,节会为期两天。活动期间,举行了“琴湖之恋”文艺演出、电子签约仪式、涂鸦游乐会以及稻虾文化活动,还举行了“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稻虾生态产业化标准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生态小龙虾之乡”等授牌仪式。

9月18日至20日,罗文村洞庭之心广场举办了“罗文夜市”活动,展示罗文特色的文创商品、南县地方特色美食以及玩具等。涂鸦艺术家们运用现代科技,将“光影涂鸦”和“荧光涂鸦”带到罗文村,绘制出一幅幅别样的涂鸦夜景,吸引了观众。本次节会展示了南县稻虾米、南县小龙虾等特色农产品和独特的南县美食,为加速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再添动力。

黎石秋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南县以“双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南县稻虾品牌,推进稻虾产业与文旅深度融合,助推国家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描绘“洞庭明珠·生态南县”的崭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曹舜奇 姚建波 周子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