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督实查传压力 推动整改显成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自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益阳以来,督察组日夜奋战,忠诚履职,直面问题,真督实查,推动整改。我市一些困扰群众生活的环境污染问题得以快速解决,引发益阳基层群众热烈反响。“投诉查处速度快,办事效率高,真正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9月19日上午,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达1、2号督办单。19日下午3时,副市长胡安邦主持召开约谈会,就督办的高铁新城项目扬尘污染问题约谈项目承建施工方和有关监管部门。19日19时30分,益阳高新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整改。

民生无小事,点滴总关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督察组高效、负责的办事效率赢得了越来越多群众的信任。南县明山头镇立新桥村一家蜂窝煤小作坊污染扰民,督察组立即转办。南县执法人员当日出动执法,责令该作坊立即整改,完善污染物防治设施。“督察不仅着眼全局,也心系村民小事,务实利民,雷厉风行,点赞!”群众用点赞表达内心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9月14日以来,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了解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投诉举报方式、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立查立改及整改结果公布等情况。群众对益阳落实环境保护,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尤其是在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中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效,给予了肯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益阳污染治理成效日益彰显。

截至9月21日,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向益阳累计交办信访件6批,共计51件(其中重点8件),6个问题。截至21日17时,信访件已办结20件,已责令整改19家、立案侦查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肖志颖 秦雪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