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1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赫山小组成员视察赫山区现代农业发展。副省长隋忠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副市长汤瑞祥等参加。

隋忠诚一行在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视察了华以植物工厂、赫山智慧农业云平台展厅、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汤瑞祥介绍我市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赫山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赫山区现代农业发展进行现场交流。

近年来,赫山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抢抓益阳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唯一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机遇,全面打响“园区、农业、生态、文化”四大品牌,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先后获评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等。

隋忠诚对赫山区把握信息化农业发展趋势,打造智慧农业样板,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益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做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要按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提高站位,利用好农业产业基础、地理区位、农业体量等方面综合优势,以赫山区为试点,逐渐扩大覆盖面,将益阳打造成湖南乡村振兴的样板,不断形成一批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要坚定不移走好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探索现代化高效、高质量农业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益阳“一县一特”特色农业优势,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深化农村改革,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刻理解现代农业和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内涵,建设好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瞿海指出,益阳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持续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坚持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优质发展。要着力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加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