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讲坛”2020年第二场辅导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9 10:5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益阳讲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2020年第二场辅导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黎石秋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土地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

集中学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作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新《土地管理法》和省厅贯彻落实系列工作措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系列工作措施,对我市抓好土地管理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集中学习第二阶段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作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产生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等方面,对我市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阐释,结合案例分析,给参会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黎石秋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统筹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维护新时代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秩序,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守好底线、留足空间。

黎石秋指出,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但总体上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维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不足,集中解决疫情防控、旅游出行、交通运输、餐饮服务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要提前做足做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准备,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要具体抓,加强常态化管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喜庆的佳节。

参加集体学习的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