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三年行动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17日下午,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的部署安排,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全力推进三年行动,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通报了1至8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火灾形势,部署安排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下阶段消防工作;沅江市、安化县、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市监局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交流发言。

熊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经受了重大疫情和汛情考验,安全与发展协调推进,隐患与风险有效管控,意识与技能全面提升,应急与救援逐步协同,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当前,我市大安全形势严峻、安全隐患仍然存在、责任链条仍有空档、基层力量亟待加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切实做到政治站位要有高度、政策落地要有速度、宣传教育要有广度、隐患排查要有深度、专项整治要有力度,全面推进三年行动,坚决打好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熊炜强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以“三下降两绝不”为目标导向,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制定各级各部门的监管职责清单和监管对象清单,坚决消除监管空白,拴牢责任链条,做到事事有人做,处处有人管。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在防灾的体制理顺上、抗灾的力量整合上、救灾的统筹联动上做文章,做到应急救援上再提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