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益阳市六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17日,市政协主席刘丽华主持召开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卜铁洪、胡捷、黄仲书、高德文,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凌云,秘书长刘桦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5日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丽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贯彻落实我市机构改革总结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要在市委明确的“五个持续发力”上贡献政协力量,为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

会议听取推荐评选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的情况汇报,协商通过《关于评选表彰全市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的方案(草案)》。刘丽华指出,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做到了先进性、代表性、基层性三个注重。全市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推选要严格对标、对表省政协做法,严控标准、条件和数量,以更好地表彰激励先进,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协商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益阳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的调研报告(草案)》《关于我市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调查与思考(草案)》。刘丽华指出,各调研报告观点鲜明、举措务实。她建议,在加快推进益阳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方面,要加强规划,提出“将健康养老产业作为益阳支柱型产业发展,将文旅康养作为重点支柱产业打造”的观点,合理利用好益阳产业、区位、空间、生态等综合资源优势;要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养老产业发展,引进知名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共同做好“发展夕阳事业,壮大朝阳产业”的文章。要加强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益阳要有所作为,可多听取专家建议与意见。各责任委室要根据会上大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并形成建议案提交政协益阳市六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会期、议程和《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方案(草案)》《益阳市政协机关2020年绩效评估方案(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刘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