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守法普法工作水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1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部署我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胡立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益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草案)》《中共益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草案)》和《益阳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草案)》。

胡立安指出,守法普法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只有把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树立法治意识置于法制建设全局的重要位置,持续发力,才能让法治在人民心中生根,在社会运行中生效。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守法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守法普法工作力度,不断夯实法治建设的社会基础,更好地发挥守法普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重要内容的宣传普及,要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等,抓好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抓好重点制度的落地落实、重点工作的务实推进,扎实深入推进守法普法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健全运行机制、加强协同运作,不断提升守法普法工作水平,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谢若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