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0 08: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6日至7日,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长沙召开。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湖南省能源局、国网湖南公司,益阳市人民政府、赫山区人民政府,陕煤集团、陕西长安电力公司、华中发电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西北电力设计院,以及省市相关厅局、行业内相关院所等出席评审会。

副市长刘国龙代表益阳市人民政府首先感谢陕煤集团为益阳市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他表示,益阳电厂是益阳市工业龙头企业、纳税大户,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益阳电厂发展,成立专班推进益阳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做好有关规划调整、土地征拆、环境维护等工作,推动三期扩建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长安益阳发电公司是湖南省第二大火力发电企业、湖南电网骨干电厂,现装机容量1960MW。投产至今已累计发电1000亿千瓦时,上缴税收30亿元。长安益阳发电公司三期扩建工程,是落实陕煤集团与湖南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的开篇之作。项目利用已有土地、设备设施等资源条件,具备建设工期短、投资省、经济效益好的先天优势;项目处于长株潭电力负荷中心、湖南电网核心区域,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项目背靠陕煤集团,在一次能源短缺的湖南,具有突出的煤炭资源优势。项目建成将填补湖南“十四五”电力缺口,保障电网供电安全。

经过与会专家充分研讨评审,会议原则同意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作者:李大伟 宁巍 李亚芬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